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林書民包辦4年台北燈節 網友:醜很多年了

2016-01-29 15:02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╱即時報導



2013年主燈「蛇斑斑」。圖/民政局提供



2015年的主燈金喜羊。圖/民政局提供

2016年台北燈節主燈「福祿猴」公布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直批「好醜」、「像絲襪套頭」。不過,其實2013年至2015年台北燈節的主燈蛇斑斑、飛躍阿駿以及金喜羊,都是「福祿猴」的設計師林書民作品。



2013年主燈蛇斑斑,透過環保概念並結合浮空投影特效,不過有民眾批評「蛇斑斑」的頭看起來比較像青蛙。2014年的主燈飛躍阿駿,造型被民眾肯定,認為是可愛的飛天小馬。2015年的主燈金喜羊則是採用反光布料設計,「金光閃閃」的外型,民眾也多表示肯定。

【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】



2014年主燈「飛躍阿駿」。圖/民政局提供

包辦了4年台北燈節主燈設計的林書民,從事雷射立體影像藝術及錄影裝置藝術創作已有多年經驗,出生於台北市的他,曾旅居美國紐約15年,也曾在上海工作8年。林書民有過許多廣告與設計的獲獎經驗,時常有作品在國內外的美術館展出,是相當知名的藝術家,享譽國際。

在2013年的台北燈節「蛇斑斑」首度移師花博公園之後,2014年的「飛躍阿駿」與2015年的「金喜羊」就都在花博公園展出。當時燈海與花海相輝映的畫面,還曾引獲得民眾好評。但或許任誰都沒想到,今年的「福祿猴」會引起一片負評。

有人將過去3年的主燈與今年的「福祿猴」圖像併在一起,對照之下,竟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。貼文者說,看了今年的主燈覺得簡直就是「五雷轟頂」,還說,看見這4座燈,彷彿回到20幾年前的「低階電腦動畫時代」。

而這4座皆由林書民所設計的主燈,也很快引起網友討論。對此,有人恍然大悟表示,「原來已經醜很多年了!」還有人說指出花燈其實每年被罵,「最大的噱頭就是眼睛會動」,但未曾有改進,而這也讓許多人對於民政局的發包流程感到相當好奇。此外,還有網友開玩笑說,「這種可怕的東西,爸媽又帶小孩去看,簡直是沒美感的輪迴傳承」、「這樣看下來,覺得猴年的其實還不錯」,可以說,在這4個花燈之中,就屬「猴最經典」。

台灣採購公報網顯示的資料,這4座主燈的設計與造價,在契約變更之後的價金分別是從277萬到1267萬不等,其中,金額最高的1267萬是2013年的「蛇斑斑」,而今年的「福祿猴」則是花了904萬元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4744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