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大巨蛋可鑑價買回 北市:不買廢鐵

2016-01-27

〔記者郭安家、駐日特派員張茂森/綜合報導〕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嗆「要拆大巨蛋,你(北市府)買回去再去拆」。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表示,可往鑑價買回的方向討論,但遠雄要提出「可以完工的方向」,證明這輛車可開;若要市府買一堆待拆廢鐵,那價格差很大。

圖為大巨蛋外觀。(資
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圖為大巨蛋外觀。(資 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

鄧家基︰若是廢鐵價格差很大

人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昨重申,「公共安全是最重要的」,在公共安全可以解決的條件下,才能再談下面的細節。

遠雄稱大巨蛋園區造價約三百億元,但市府人士認為,實際鑑價不及此價格,雙方可找第三方公正人鑑價,若市府買回,還可設定地上權再招標。鄧家基舉例,市府可向遠雄買建材、技術成本或設計圖等,但遠雄釋出半成品,「我幫你完成這些不安全東西,還要花錢!」且「蓋好可營運的大巨蛋」和「蓋一半只能拆掉的大巨蛋」,價格差很大。

鄧家基認為,要回到公平合理、安全基準下買回,對市府有幫助,市府就會考慮;「如果買回來要拆掉,就不符原來興建大巨蛋的企圖」,就不要鑑價了。他說,所以遠雄得說服人,大巨蛋可以完工的未來,「他(遠雄)如果把大巨蛋搞得五四三,沒有未來,要市府買回,合理嗎?」

趙藤雄不願提高大巨蛋權利金、租金、保證金,但有市府人士指出,大巨蛋零權利金,市府當年徵收土地就花了兩百四十多億元,監察院針對合約問題提出卅九項糾正條文,雙方需重新議約,若要解決合約問題,權利金調整是必要項目,解決之道「則要看他(趙)的藝術」,遠雄只要還是合約乙方,就無法迴避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95328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