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不會是最後一次...氣象專家籲「霸王級寒流」還會有

2016-01-26 11:42

氣象專家指出,未來強烈寒流還會持續出現,呼籲勿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,記者王錦義翻攝)

氣象專家指出,未來強烈寒流還會持續出現,呼籲勿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,記者王錦義翻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近來遭受強烈寒流侵襲,全台各地創下近年來低溫紀錄,甚至罕見出現降雪、下霰情形,今天氣溫雖然回暖,但有氣象專家指出,未來類似氣候還會持續出現,呼籲勿掉以輕心。



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今投書《中國時報》,提到台灣的夏天愈來愈長,冬天愈來愈短已是事實,他認為,全球暖化的影響,會讓大氣擾動更為劇烈,造成極區變暖,中緯度變冷,中緯度地區急凍的發生機率變高。

許晃雄指出,這種情形不會因為幾次區域性急凍事件而停滯,呼籲政府和民間不能掉以輕心,強化耐災能力才是正解。

合歡山上積雪未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合歡山上積雪未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原文網址: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58474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