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大巨蛋案 趙藤雄:叫我損失是不可能的

2016-01-25 16:02:04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╱即時報導



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今日表示,大巨蛋若要攤牌,就照BOT精神走,現在政權轉移,柯市府團隊上任後,現在決定不蓋,那就找契約精神架構回去,「叫我損失是不可能的」。陳美玲/攝影

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今日表示,大巨蛋若要攤牌,就照BOT精神走,現在政權轉移,柯市府團隊上任後,現在決定不蓋,那就找契約精神架構回去,「叫我損失是不可能的」;架構回去的話,投入、未支付的資金約要300多億元,現在北市府已經有錢,如果資金對他們沒有問題的話,就買回去吧。



趙藤雄說,北市府邀請我會談共有六次,包含和市長柯文哲會談的一次,每次都談得很開心,都有共識,但只要隔天新聞一出來,事情就變掛,會談過程中並不是沒有共識或會談氣氛不好,每次事後問市府團隊,事情怎麼會變這樣,幕僚回覆說,因為不知道市長的意思是怎樣,所以所有事情今天會變成這樣,就是北市府的問題,不是遠雄的問題,去年5月19日下午四點去談、五點半談完,結果5月20日就變成我一身酒氣。

趙藤雄指出,遠雄沒有一件事做錯,北市府說違法的,也沒有一件是事實,但是被北市府這樣操弄民粹的玩,真的是「好心被狗咬、好心被雷劈」,這樣玩很開心嗎?

趙藤雄強調,若大巨蛋不蓋了,遠雄當然損失很大,但是台灣也變成看不到願景、未來,加上政府又再操弄民粹,台灣在這方面損失是遠高於遠雄在大巨蛋的損失,未來誰敢投資台灣的BOT案,這樣傷害是非常大的。

趙藤雄表示,銀行知道遠雄財務健全,加上大巨蛋帳上還有幾十億元現金,銀行還有很大一部分還沒撥款,所以資金上絕對沒問題,銀行團也很支持;若北市府決定不蓋,就買回去,對遠雄來說,頂多就是銀行放的款直接設定幾年攤還,其他就照合約、走法律程序要回資金,「當你無路可走時,只能走這一條路」。

趙藤雄再槓柯文哲:請發一些慈悲心

【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】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,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近日錄影公開說明原委,他表示,大巨蛋紛爭是完全政治操作,柯文哲本來很支持,還問他三次「有什麼需要幫忙」;他說,他在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前一天,還親自向市府拜託快點讓巨蛋復工,但市府卻只要跟他談合約、權利金和租金。

趙藤雄說,如果今天台北市政府真如柯文哲所講的,是為了安全問題才來勒令停工,「那麼為什麼明天颱風要來了,遠雄去了七次函,也當面跟你(指市府)講了,拜託了幾次,為什麼都不理會?」

遠雄企業團日前曾針對遠雄員工、往來客戶編寫「大巨蛋事實說明書」,本周三(1/27)是遠雄員工大會,趙藤雄除將親自向員工說明集團現況外,事先並錄製一段長約20分鐘的影片,向員工說明大巨蛋停工始末,再度上火線槓上柯文哲。

他表示,他去年1月21日首度和柯文哲見面,剛開始當然不愉快,但後來都很愉快,柯市長也支持大巨蛋在104年底完工,所有柯市長應辦事項,包括移樹、捷運出入口等,柯市長都說要全力配合快一點執行,柯文哲還當面問他三次,「趙董,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?」

趙藤雄說,柯文哲問第一次、第二次,他都沒回答,問到第三次,他才跟柯文哲說,拜託市長能不能跟社會大眾宣布,我柯市長、柯市府全力支持大巨蛋在104年的12月底完工,柯文哲當他面說,沒問題。但沒想到,兩天後就全部被推翻。

趙藤雄說,去年5月19日第二次會談,氣氛良好,所以第二天日報都說雙方有共識,但到了上午十一、二點,卻變成他帶著一身酒氣去談判,「不知道在說什麼」,「太傲慢」,隨即說考慮要勒令停工,當天下午四點都發局建管處才來函要求補辦手續,晚上八點都發局再派人送公文,一打開就是勒令停工。

「整個過程如此粗魯、草率、不專業,不理性,証明完全是政治操作手法、民粹…」,趙藤雄說,520大巨蛋停工,完全是不合法、不當,毫無理由的,對遠雄實在太不公平了,而且還讓社會大眾對大巨蛋產生這麼大的誤解,他問,「台灣還有樣的本錢這樣搞下去嗎? 能夠看得到未來嗎? 會有願景嗎?」

趙藤雄表示,大巨蛋停工損失已在50億元以上,而且還在加劇,除了遠雄員工,也影響到廠商,已造成數千家庭上萬員工生計困難,「我不知道柯市府,柯市長有沒有想到這一點,如果有,我希望你發一些慈悲心,冷靜下來,交給專業的來處理,不要再民粹,不要再謾罵,台灣也沒有這樣的本錢再這樣耗下去。」

原文網址: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41/146525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