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家裡放捕鼠器卻夾到松鼠 老翁竟被法辦



圖為松鼠,與本案無關。資料照片

2016年01月30日18:08    

家住台北市的80多歲盧姓老翁,因為家中老鼠猖獗,就在住處放了獸鋏想要將老鼠一網打盡,沒想到老鼠沒有捉到,卻夾到一隻跑到家中的松鼠,松鼠被救後雖趕緊進行急救,但因前肢被夾斷失去功能,最後只能安樂死,老翁也因此被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函送法辦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為老翁並無犯意,處分不起訴。


檢警查出,80多歲的盧姓老翁,家住在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附近,因為房子老舊、老鼠肆虐,就買了一些捕獸鋏,放置在房屋的客廳椅子下,去年11月16日,一隻頑皮的小松鼠闖入盧姓老翁的住處,沒想被捕獸夾夾傷。

小松鼠掙脫後跑回附近的樹林,被附近民眾發現前肢受傷,立即通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協助送醫,獸醫師診斷後認為松鼠因為前肢失去功能,已失去野外生活能力,只好給予安樂死。動保處也通報轄區文山第一分局,警方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將老翁函送法辦。

台北地檢署收案後,傳喚盧姓老翁到案,老翁覺得很冤枉,辯稱他不知道為何松鼠會跑到家中,更不知道捕獸夾夾傷松鼠,他絕無傷害松鼠的意思。

檢察官在勘驗老翁的住處後發現,該處真的是老舊建物,客廳座椅及浴室馬桶上也放置了不少捕鼠籠,採信老翁的說法,認為罪證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(呂志明/台北報導)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130/787075/%E5%AE%B6%E8%A3%A1%E6%94%BE%E6%8D%95%E9%BC%A0%E5%99%A8%E5%8D%BB%E5%A4%BE%E5%88%B0%E6%9D%BE%E9%BC%A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