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「會跟他講你檢舉的」 民報案超火大



苓雅分局三多所一名警員日前在和檢舉路霸的民眾通話時,竟脫口說出「會跟對方說,是你檢舉的」。楊適群攝

2016年01月30日22:00    

高雄一名男子不滿住家附近有店家在下班後,常以鐵鍊把騎樓圍起阻礙通行,憤而向派出所檢舉,沒想到,接報的警員在問完男子名字後,竟脫口說「我們會跟他講說,是你檢舉的。」,此話讓男子火冒三丈,投訴媒體說:「警察語意有『恐嚇』民眾不准檢舉之嫌,讓人聽了很不舒服。」


家住高市苓雅區一名朱姓男子向《蘋果》投訴,福德三路住家附近有家旅行社在晚間下班後,常以鐵鍊把騎樓圍起阻礙民眾通行,朱男先後在上周一和上周六致電轄區三多路派出所檢舉,但當時警方回覆,「檢舉案件需檢附相片受理」,朱男要求警方自行派員查看進行取締。

報案後,警方疑查訪未果,朱男遂於本周二晚間6時又致電派出所。當時接報的郭姓警員說:「我們會多注意」,並詢問朱男姓名,沒料朱男在告知名字之後,郭警竟回說:「我們會跟他講說,是你檢舉的。」,此話當下讓朱男傻眼,怒回:「你要跟他講說是我檢舉的喔!」雙方一度尷尬。

事後郭警發現說錯話,電話中頻解釋安撫,「有交通違規一定取締」、「會加強查看」。但朱男認為警方漠視民眾檢舉,甚至語帶「恐嚇」說:「要跟對方講」,質疑警方心態可議,憤而投訴媒體。

三多所副所長葉志盛表示,郭警是到職僅2個多月的新警員,因經驗不足在和檢舉人通話中,口誤將「會跟他(旅行社)講,是民眾檢舉的」講成「會跟他講是你檢舉的」,造成誤會。事後郭警有主動回報此案給主管,坦承說錯話,日後會加強警員教育。至於民眾檢舉案件會派員查察,若發現妨礙交通,將依法開罰。(楊適群╱高雄報導)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130/78714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