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看完東京車站 柯:台灣城市美學輸太多



2016年01月25日09:24   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考察之旅第二天,一早就到東京車站進行視察,柯在日方人員安排下觀看車站整體設計、內部營運情況。結束後柯在車站對面受訪表示,自己在裡頭看了老半天就在想一個問題,為什麼它的店看起來就比較漂亮,他認為台北在城市美學上欠缺太多,另外在古蹟保存與現代化上,也未能取得一個平衡點,東京車站進行翻修保留歷史外觀,但台北車站當年卻是選擇拆除。


柯表示,其實東京車站的建築師跟新竹車站的建築師是同一個人(柯文哲口誤,東京車站新竹車站僅為姊妹站),他今天看到其實感覺滿熟悉的,畢竟是同一個建築師,設計出來的東西風格都滿像的。

對考察心得,柯說很多細節都須學習,包括自動販賣機的設計,台灣只有文字讓人選擇,但日本的有銀幕,能提供的訊息會更多,另外東京車站在古蹟保存現代化上取得一個平衡,反觀當年台北車站拆掉就沒有了,東京車站「外表是一個舊的建築,裡面地下室都是現代化設施」。

柯也直言,東京車站雖然結構很複雜,但標示很清楚又人性化,不像台北車站當時為了高鐵、台鐵標示統一問題,現在都還不曉得辦到哪裡去,另外東京車站商店經營也相當不錯,北車應該可以規劃更好的空間

此外在紀念品店、商店部分,他認為台灣城市美學輸太多,他進去後就在想一個問題,為什麼它的店看起來就比較漂亮,台灣有人才,可能是營運品質要再想想,這些都要回去再想想怎麼弄,也特別留下窗口怎麼做會再想想看,另外交通局長也特別留在東京車站繼續考察研究。(陳思豪/日本東京報導)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考察東京車站。考察團成員提供

原文網址:http://goo.gl/hdmQE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