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【更新】惡檢奪廟產殺人未遂 監院今無異議通過彈劾



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顏漢文。陳雅芃攝

2016年01月25日13:35    

(增加監委說法、記者會照片)

前檢察官顏漢文為爭奪寺廟財產,製造假車禍欲撞死該寺住持失敗,之後又買凶殺人未果,去年經地院重判顏漢文15年有期徒刑。監察院今通過對顏漢文的彈劾案,調查監委高鳳仙並直呼:「顏漢文是史上最兇殘的檢察官」,並會將顏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懲處,最重可予以免職。


監察院今天以9票對0票,全數通過監委高鳳仙、楊美鈴對顏漢文的彈劾案,並開記者會說明。高鳳仙在記者會上說,台南地檢署前檢察官顏漢文為爭奪高雄金山寺廟產,在2011年起偽造寺廟籌備會議紀錄,並從2012年起夥同多名共犯,透過GPS等方式,跟監釋圓塵長達7個多月,製造假車禍失敗後,又雇用殺手槍殺釋圓塵未果。高說,釋圓塵當時是用雙手遮住頭部,而子彈剛好穿過其手臂轉彎,因此才逃過一命。

高鳳仙還指出,顏漢文另利用檢察官身分,幫友人違法查詢非承辦案件當事人的資料、關說他人的刑事案件、發生婚外情生子、出入有女陪侍酒店等;顏甚至在遭到法務部予以停職處份期間,還酒後駕車,因此監察院今天以9票對0票,全數通過該彈劾案。

高鳳仙說,她本來也不太相信檢察官會謀財害命、甚至是對出家人下手,連顏漢文在被約詢時,他都自稱:「我不可能做這種行為,否則我還配當檢察官嗎?」但是高在調閱其共犯證詞、監聽譯文、顏的記事本等證據後,發現顏犯罪事實非常明確。

楊美鈴說,顏漢文過錯不斷、違失連連,且每個違失都可以構成懲戒事由。揚說,其中顏利用檢察官職權,在補習班當門神,獲取數百萬元不當利益,因此違失情節重大,在今天通過彈劾後,將司法院懲戒,以正官箴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politics/20160125/782800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