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傻志工行善PO網 部落居民要他滾出去



仁愛鄉居民齊聚中原派出所前,要求裴大生離開部落。翻攝臉書「台灣原住民議題網」

2016年01月27日19:22    

好心做壞事嗎?北市一名男子裴大生鑑於偏鄉孩子生活和教育資源匱乏,從去年4月起前往南投仁愛鄉互助村等部落蹲點行善,他把行善過程貼上臉書,報導山地孩子染頭蝨等狀況,卻被地方人士認為他污衊部落形象,今20多人齊聚抗議,要求裴男離開山鄉,雙方會談1小時後並無共識,隨後解散、未生衝突。


20多名抗議民眾上午10點前往中原派出所前,手持「抗議」、「尊重部落」、「孩子要隱私」等標語看板,由仁愛鄉民代表謝光明、互助村長楊如萍代表與裴大生協調,但少數激動民眾不斷高喊:「滾出部落!」裴大生也堅持自己作法正確,不願妥協,雙方會談1小時後並無共識。

34歲的裴大生受訪時表示,自己出身屏東單親弱勢家庭,母親是排灣族人,16歲就到北部求學、工作,曾過去長期在台北從事廣告AE工作,前年因摯友猝逝開始反思生命意義,利用工作之餘到火葬場擔任志工,也捐錢給中部弱勢兒家庭裝熱水器,爾後輾轉透過其他志工得知偏鄉弱勢兒生活的艱苦,去年毅然辭掉工作、發願進入山鄉為孩子服務,並在在國小校長引介下,照顧弱勢孩子,至今已7個月。

裴大生透過在個人臉書上分享為弱勢孩子服務的故事,好友和追蹤人數目前已破萬,持續有善心社會人士主動聯繫、捐出善款或物資,再由裴大生轉介給單親或隔代教 養的國小學童,甚至在中正村成立布農母語安親班,已累積幫助20多個孩子,耗資近50萬元

但他未與部落人士充分認識溝通、迭生誤會,地方人士對其質疑聲浪漸起,日前學童家長捕獲一隻保育類穿山甲,他買下後交由保育人士照料,保育人士卻報警抓該家長,導致家長認為被「陷害」;他另報導部落孩童染頭蝨狀況,也被認為他塑造當地落後形象。

裴大生強調並未公開帳戶、違法募款,面對當地居民的攻訐,「感到無奈、委屈,但我不會輕易放棄。」(高堂堯/南投報導)



仁愛鄉居民齊聚中原派出所前,要求裴大生離開部落。翻攝臉書「台灣原住民議題網」



裴大生發願為偏鄉弱勢孩子服務。翻攝「裴大生」臉書



裴大生發願為偏鄉弱勢孩子服務。翻攝「裴大生」臉書



裴大生每天開著廂型車翻山越嶺,為偏鄉弱勢兒載運物資。翻攝「裴大生」臉書



抗議居民手持標語抗議。翻攝臉書「台灣原住民議題網」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127/784884/1/%E5%82%BB%E5%BF%97%E5%B7%A5%E8%A1%8C%E5%96%84PO%E7%B6%B2%E3%80%80%E9%83%A8%E8%90%BD%E5%B1%85%E6%B0%91%E8%A6%81%E4%BB%96%E6%BB%BE%E5%87%BA%E5%8E%B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