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洪仲丘案 旅長沈威志無罪遭撤銷

發稿時間:2016/01/27 16:31最新更新:2016/01/27 17:52



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死亡案,最高法院27日將前542旅旅長沈威志(圖)二審無罪判決撤銷,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(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7日電)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死亡案,前542旅旅長沈威志二審改判無罪,但最高法院今天將這部分撤銷發回,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。



另外,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將案發時任542旅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重判刑3年,副連長劉延俊、士官長陳以人判刑各2年,上士范佐憲判刑2年8月、憲兵官郭毓龍判刑8月,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6月,羅濟元5月。

案經上訴後,最高法院今天也將這部分撤銷,發回高院更審。1050127

洪仲丘案 沈威志無罪遭撤銷

(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7日電)新科立委洪慈庸胞弟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,前542旅長沈威志二審改判無罪,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沈是否未盡照顧義務,將這部分撤銷發回更審。

另外,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將案發時任542旅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重判刑3年,副連長劉延俊、士官長陳以人判刑各2年,上士范佐憲判刑2年8月、憲兵官郭毓龍判刑8月。最高法院將沈威志等9人部分撤銷,案件發回高院更審。

洪仲丘在民國102年7月6日退伍前夕,因返營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被查獲,移送禁閉室後遭操練死亡。事件震驚全國,白衫軍運動走上街頭,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,促使軍法體系回歸司法

最高法院除了撤銷沈威志等9人部分,另駁回戒護士李念祖上訴,維持二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他6月徒刑。

至於管理士黃冠鈞等8人則是因對於二審判決未上訴而定讞,其中黃冠鈞等人分別被判處3月到6月不等徒刑,張豐政、侯孟南則無罪。1050127

※你可能還想看:

洪仲丘案一二審判決比一比 這張圖讓你快速看懂

洪慈庸進立法院 維護軍中人權列重點

「跨血緣的大愛安頓了我」 新科立委洪慈庸的故事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601275017-1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