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假健檢! 到府抽血 讓你荷包失血

假健檢! 到府抽血 讓你荷包失血

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顏彙燕╱桃園報導 | 聯合新聞網 – 2016年1月25日 上午2:48

花100元抽血就能癌篩?民眾向桃園市衛生局檢舉,有自稱醫療人員到府抽血檢查,再推銷數千元至萬元不等癌症包套自費篩檢,衛生局呼籲民眾勿上當。



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黃翠咪說,去年10月起陸續接到民眾投訴,有自稱醫療院所人員,挨家挨戶推銷「健檢到府」貼心服務,「自付100元抽血,就能癌症篩檢」,還能省去往返醫院車程。民眾同意後,對方再推銷6500元「套餐」,加做其他癌篩、健檢,稱填寫申請書後,會有專人到府抽血檢查。有人心動繳費,卻越想越不對勁,轉向衛生局詢問,並要求退費。
衛生局調查,業者沒有醫師開立檢驗單且涉及不當方法招攬病人。

黃翠咪表示,坊間主動推銷抽血篩檢已經違反醫事檢驗法,招攬生意則是違反醫療法,如果執行抽血者是密醫、密護,最高將可罰25萬元。

黃翠咪提醒,抽血屬醫療輔助行為,在外抽血環境不潔,抽血器具未依規定清潔,增加感染風險,民眾抽血須前往合格醫療院所、醫事檢驗所,遇到府推銷健檢人員,民眾抱持2多1要,「多詢問」、「多求證」、「要拒絕」。

律師陳智義表示,業者推銷消費者簽名,屬「訪問交易」,依消保法,定型化契約有7天合理審閱期間,讓消費者審慎思考是否接受,否則可以主張契約不生效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1%87%E5%81%A5%E6%AA%A2-%E5%88%B0%E5%BA%9C%E6%8A%BD%E8%A1%80-%E8%AE%93%E4%BD%A0%E8%8D%B7%E5%8C%85%E5%A4%B1%E8%A1%80-18480006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