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助我們,謝謝你

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近千員工「依法休假」 高鐵春節恐停擺

2016-01-19 15:13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/台北報導



高鐵員工認為,公司無誠意支付積欠的加班費,揚言將有近千名員工春節將正常休假,勢必衝擊春節疏運。 報系資料照

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上周通過提撥5億準備支付積欠的加班費,但卻堅持要等到行政訴訟結果出爐才願意支付,台灣高鐵工會指出,公司玩文字遊戲毫無誠意,「撤告還錢、天經地義」,揚言將有近千名員工春節正常休假,勢必衝擊高鐵春節疏運。



高鐵工會聲明指出,高鐵公司經過十次勞動檢查都遭到裁罰,過去積欠員工加班費兩次敗訴,但公司堅持提行政訴訟,要等行政訴訟結果出爐才還錢,這是蓄意拖延、沒有誠意;高鐵工會將不再與公司協商,直到公司「撤告還錢」,目前收集到988份同仁春節正常休假的聲明書,以全公司3600名員工計算,已逾四分之一,且高鐵司機員共140多人,就有100多人簽署春節正常休假聲明書。

台灣高鐵發言人劉文亮指出,將續和工會溝通協商,站在維護旅客權益的立場,希望春節疏運順利進行,公司治理必須依法辦理,只要行政訴訟判決確定就會立刻給錢,公司已經提列準備金,希望繼續和工會溝通。

高鐵局長胡湘麟指出,不應該把春節疏運當成談判籌碼,會持續關注並希望勞資雙方能持續溝通縮小差距,讓事件能有妥善處理,不能影響春節疏運;工會強調,多數駕駛正常休假恐怕不只波及加班車,甚至連正常班次都會受影響,請社會大眾體諒包涵,預計22日將和多個工會一起站出來,宣示2月起將正常休假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14523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為了避免新聞快速被下架,將先行備份於此部落格

1.本站為備份即時新聞之文章

2.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

3.本站僅備份文章,文章所有權仍為原出版者所有
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/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

4.文章原作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臉書粉絲頁通知管理者,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

5.本站整理如有錯誤、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臉書粉絲頁,謝謝